White cat forest

爱好drb(主食帝幻,凹凸(主食雷卡,ES(主食彩良,绪凛....然后还能说啥....?不知道就不说了——好耶!

《寄给你,一封信》(9)

架空校园设定

多cp向短甜,有雷卡,瑞金,凯柠等要素

本章安埃cp,雷者慎入

有OOC见谅

每一段都是不同的人物视角

————————————————

埃米/独立小节

月影荡入水面,校园里的路灯一盏盏的点亮,每一片光芒都连着另一片的微光,落在前方。

跟着安迷修来到了教学楼一侧的车棚,埃米才注意到,对于这个学校,他好像还有很多不甚知之的地方。

他还是第一次踏进这里,和想象里的又小又窄的旧房间不同,车棚里挂着一盏小灯,洁白的灯光照亮了这里。

明明早就过了放学的时间,车棚里却还零星的停着好几辆车。

“学长...平时车棚里也是这样吗?”

安迷修停下脚步,思索了一阵回复道:“我想平时应该不会...现在正临近学园祭正式开幕,晚上有不少学生选择留在学校附近的商业街上。”

“说起来老姐最近也经常晚回家...大概就是去蛋糕店里了吧。”

经过大家团结一致的努力,舞台剧的排练已经慢慢熟练起来,按照已经编写好的剧本出演也没有什么问题了。

“呵....”

啊...糟糕,笑出声了。

身旁的安迷修学长偏过头,嘴角也跟着露出了一丝微笑。

“想到什么了?这么开心。”

“哎——我在想舞台剧排练的事情。”

“嗯,继续努力。”


在经过车棚里唯一一辆打扮高调的摩托车时,安迷修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车,我好像有点眼熟...”

安迷修停下来,疑惑的看向了埃米:“你认识雷狮?”

“雷狮.....哦,是卡米尔的同班同学吧,以前我看到过几次。”

安迷修像是松了口气:“不认识就好。”

“怎么了?”

“平时就不遵守校规,私下组建团体,还喜欢搞恶作剧,有小聪明却一点都不用在正道上,你要是接触多了说不定会被带坏。”

推着车从棚内走来,安迷修的身上像镀上一层白色的光,埃米有一瞬觉得,学长像极了冒险故事书中的骑士。

“新换的自行车,不介意吧。”

埃米红着脸,别过头才应了声:“嗯。”

倒不如说,反而是很适合学长的交通工具。

骑上前座的位置,安迷修回过头看向捂着脸颊的埃米:“自己能上来吗?”

“嗯...嗯。”


“学长....”埃米坐在自行车的后座,全然忘记了刚才的窘迫,伸出手带着晚风划过,满脸都是第一次坐在后座上的兴奋。

“太见外了,还是叫我安迷修吧。”

“安迷修学长,那个——”

埃米的话没能说完,自行车停在了学校门口,安迷修的声音先一步打断了他:“埃米同学,说起来,你的住址我还不清楚,往哪边走?”

“啊,对....对了——我们家住在....”

“清楚了,这个地方的话我大致认识路。”

安迷修骑着车,接过刚才的话:“埃米同学,你原本要问什么来着?”

“关于剧本,啊....”

明明下午才请求过,这么快就就提出来...学长会不会觉得我在催他。

急忙止住了话头,埃米慌乱的解释起来。

“不是...我不是说,不对...那个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很麻烦的话还是算了吧。”

语无伦次的解释了一通,后座上的埃米低着头看车轮划过地面,语气低落:“对不起....”

但是另一份可以演出的剧本真的很急,不知道这几天熬夜创作的话能不能....

“哈....哈哈哈哈...”

原本内心忐忑不安的埃米紧握着双手,设想着学长可能会出现的种种反应——然而,安迷修突如其来的笑声还是让他始料未及。

不过托他的福,自己倒也放松了许多。

“学...学长?”

使劲握住车把,行驶的自行车停在空无一人的街边,安迷修趴在前座的车头上笑了好一会才缓过气来。

满脸通红的埃米情急之下,一时间不经思考便脱口而出:“安迷修!”

“抱歉...抱歉,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胆小。”

盯着路边昏黄的灯光,埃米垂着头,嘴里小声嘟囔着:“有那么好笑吗....”

头顶被温暖的手掌触碰着,安迷修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有这么可怕吗?”

习惯性的甩开了安迷修的手,埃米满脸认真的和他对视着:“我不是小孩子了——”

“是啊,都能当我男朋友啦。”

“住口——都说了那是误会了!”

被戳中痛点的埃米顾不上思考,伸出手紧紧的捂住了安迷修的嘴。

“不许说——不许说了!”

“唔....唔唔唔...唔唔...”

松开手,面红耳赤的埃米马上拿过放在后座的书包,头也不回的向着前方的岔路口走去。

“我知道...知道了——不好意思!”

急忙翻下车的安迷修三两步便跑到埃米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我道歉,我知道...是误会,我不该拿这件事开玩笑。”

看到埃米的步伐缓了些下来,试着乘胜追击的安迷修再开口:“那次的事情...多亏有你在。”

“你比自己,想的要勇敢多了。”

手上的力道减了些许,安迷修的声音里也带上几分低落:“你就这么不愿意提起吗?因为是.....和我一起?”

“不是啦——唔。”

停下脚步,脱口而出的语句已经来不及收回,才反应过来的埃米恼羞成怒:“你诈我!”

“那我算是诈到了吗?”

脸上还带着微笑,安迷修扶起自行车走过来,又一次拉住埃米的手,紧紧握住。

“这次不许再跑了。”

又像补充似的接道:“要走路回去的话,我就陪你一起。”


“考虑好了...”

安迷修的话还没有说完,埃米听到口袋中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顿时伸手做噤声状:“别吵——”

“喂,老姐?”

手机另一端传来艾比的声音:“饭在冰箱里,你自己记得加热一下,我晚一点才回来。”

“又在忙蛋糕店吗,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大概听出了弟弟话语中的低落,艾比放缓语气安慰道:“别担心,我保证,在末班车开走前回来。”

“而且...”艾比稍稍放低了些声音,“你也别总熬到太晚,我知道你还....因为剧本的事情在着急,但别伤到身体。”

“我只有你一个弟弟......”

“又不是生离死别,别煽情啦....放心吧,已经没事了,我今晚保证不熬夜。”

捂住有些发红的鼻子,埃米故作镇定的回着。

外面的风有些大了起来,生怕艾比担心,两人匆匆两句,埃米便挂掉了电话。

身上被披上一件暖和的外衣,回过头,面对着身后的安迷修,他一时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直到那人先挑开四下的沉默:“你们俩的关系真好。”

“嗯...从小时候起就是,父母工作总是很忙,只有我和姐姐一起生活,有什么东西,她都会分给我一份。”

“表面上那样...但平时总是她在照顾我,也是她一直告诉我要抬头挺胸,变的自信一些。”

“所以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让她担心。”

“?!”

耳边像是被羽毛轻抚着:“别动...就一会。”

“可以了吧。”挣脱了怀抱,埃米别过脸站在路边,小心翼翼的盯着地面:“突然...干嘛...?”

“一个可以让喜欢的人变的自信的魔法。”

“学生会长也相信这种东西?”

四目相对,安迷修对埃米笑了笑:“今天例外...不是都说心诚则灵。”


“快骑吧,天都黑了。”

“终于不闹别扭了?”

“所...所以说,我只是觉得走回家更暧昧!”

“那还真是可惜呢~”

“喂——”

“放心....”因为坦白心意而情绪高昂的安迷修连声音也不自觉的上扬着:“学校禁止早恋,所以,我会等你。”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啊喂——”

“到了。”

安迷修停下了车,脸上的浅笑很难让人忽略他在此时岔开话题的意图。

“虽然很想陪你一起,但是我还有剩下的工作要回家处理。”

“谁留你了?!”

“说的是,我也该走了。”

“谢谢...”

接上感谢的话头,门内的少年又不情愿的补上一句:“路上小心。”

“对了...”安迷修走过来,像是才想起来似的开口:“别再熬夜了,剧本的事解决了。”

“所以刚才...?”

“嗯,我故意的。”

什么人啊——太过分了!

埃米觉得自己大概也被夜色微醺的不太清醒,不然怎么会反过来问他。

“安迷修....那个,你说的话都是认真的吗?”

“我可以用亲手批阅过的两千份文件做担保,我说的都是我认真考虑过的实话。”

“用文件做担保又是什么啊喂!”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