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cat forest

爱好drb(主食帝幻,凹凸(主食雷卡,ES(主食彩良,绪凛....然后还能说啥....?不知道就不说了——好耶!

《寄给你,一封信》(11)

架空校园设定

多cp向短甜,雷卡,

佩帕,瑞金,凯柠,安埃等要素

雷者慎入

有OOC见谅

————————————————

学园祭/结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学园祭在不知不觉间临近了尾声——这意味着来自凹凸学院的同学们,大家迄今为止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也即将见到成效。

如果有细心的同学多观察一番,大概会发现,整条街上往来的人流中,总会掺杂着一些雷打不动的熟悉面孔。

至于用意嘛....在学园祭临近之时,学院主办方几乎是同步于校内网络发表了一份经营情况的统计书,附带实时更新。其数据之精准,内容之全面,分析之专业,直接秒杀校内校外各种地方至今流传着的民间统计。

除去对营业额的直接排名,凹凸学院还从合作的企业中,请来了专业的经济分析师,对部分可圈可点的地方给予了少许专业建议和点评。

高位的同学懊悔着经营方针的失误和与上位间的差距,也有的因为打败了对手而沾沾自喜,下位中有人在分析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有人只瞥几眼就放下去,权当八卦新闻看个爽。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官方统计数据出来之后,认真经营还是混水摸鱼,高下立判。

本节故事的时间线位于学园祭临近结束,雷狮与凯莉等人共同前往剧场之时,作为学园祭篇的最后小结。


“你们都快点啊——慢吞吞的,再这样剧场要关门了!”对剧场满是期待的佩利兴奋不已,不仅跑在队伍的最前面,还时不时回头催促着身后的众人。

艾比正走在队伍的末尾,闻言便向身边的凯莉吐槽道:“埃米要是知道他有这么狂热的粉丝...肯定要得瑟一番。”

凯莉一时也没忍住:“我看他只是单纯对剧场两个字感兴趣吧....”

“别喊了,还早着呢....啧,为什么我们要提前半个小时入场...”

随便扫了扫手上花花绿绿的门票,帕洛斯不满的抱怨了几句,随即却感受到一道危险的视线投来,赶忙止住了口。

糟了...这个感觉,是雷狮老大。

正在前面和卡米尔边走边聊的雷狮,不知何时默默向这边转身,毫不掩饰的向他投来了充满威胁意味的目光。瞬间领会雷狮意思的帕洛斯赶忙改口:“不过总不能等演出开始了再进场...提前半个小时也好,万一路上遇到意外事件也不会耽误时间。”

废话...路程就十分钟,光十分钟的路程能遇到什么突发事件....拉着一大群人提前半小时走,还不是为了早关店和卡米尔多说会话。

心里的话自然是不敢说出来的,在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帕洛斯不再多言,转而和之前一样边走边无聊的看着街边熟悉的风景。


“他们....是不是有什么矛盾...?”

“他们的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去啦,我们今天去看演出干嘛这么闷,高高兴兴的不好吗?”

“对啊,要他们自己解决才有意义的啦。”

“哦....嗯。”

“对了,星月魔女最新更新的一话你看了没——觉得怎么样?”

“刚更新我就去看了,我觉得.....”

大概是连续多日的经营真的很累,凯莉看上去再没什么心思再去观察雷狮和卡米尔的互动,只想着到了地方能好好休息一番,此时只是和安莉洁,艾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还顺带岔开了麻烦的话题。


“卡米尔....我跟你说啊,隔壁班的...”

“哦。”

“还有,上次我去书店的时候...”

“嗯。”

“啊....那个,对了——我们学校门口...”

“知道了。”

平时奉行能动手就绝不多嘴的雷狮现在却像是推销员一样,拉着卡米尔不停没话找话的说着——即使卡米尔显然对这些话题没什么兴趣。

雷狮当然也察觉到,从开始到现在都只是自己在单方面的跟对方搭话,而卡米尔看上去全然一副‘只是出于礼貌才做出回应的样子’。

这是追求中不可或缺的一节吗...这是恋爱还是作为朋友时的心情呢?雷狮不太清楚,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他觉得很满足,像这样的时光再长些也无妨。


一行人吵吵闹闹,总算时在临近黄昏时赶到了剧场的门口,依次通过检票后走进了剧场——与其说是剧场,大概更像露天的马戏团那样,只不过台上,从驯兽师和小丑换成了一群穿着厚重表演服的演出者。

学园祭即将结束,大抵是在最后一天的原因,街上的人流量虽不如前几天那样多,比起这两天慢慢衰落的人气也算是略有回升。

因为时间安排的原因,提早买票的人有很多,但提早入场就显然没什么必要了——尽管开场从表演的半小时前就开始,但一般只能闲坐着看空荡的舞台和手机。

剧场表演不比拍电视剧,没有花絮和见面会,这段等待的时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就像是盯着一潭没有鱼儿游弋的湖水,消磨时间的罪恶感漫长的可怕。


所以当大家看到两个熟悉或陌生的身影在剧场中有说有笑时,各自的反应无论惊讶还是疑惑都可以说是正常的理所当然。

“埃米你和会长的关系原来这么好吗?”艾比很自责的表示了自己对弟弟的关注还不够。

“...现在不用去后台准备吗?”这是表示担心的卡米尔。

“啧....”雷狮在心里同时diss着两个眼中钉。

“哦...这是第二次见面了吧。”语气有些微妙的帕洛斯眯着眼睛,笑的像只狐狸。

“是你——那个发传单的小子!”无视了站在一旁的安迷修,佩利兴奋的摇晃着埃米,随即转眼又被黑着脸的安迷修伸手制止住。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凯莉向着面前两人伸出手,脸上却和帕洛斯一样,挂着一轮让人看不透的浅笑。

“你...你们好。”安莉洁有样学样的跟着凯莉一齐伸出手,边问候边和两人握了握。


艾比并没有提前打过什么招呼,所以当大部队匆匆提前赶到时,两人显然都有些意外,埃米一一回应着大家的问题,而安迷修则抱着手,站在一旁回以微笑。

“嗯...以前就认识,现在...现在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都已经演出这么多次了,事前准备什么的....倒也不要多长时间,现在就算呆在幕后我也没什么事可做,还不如出来说说话。”

“传单...呃,没想到你们最后真的来看我们的演出,非常感谢!”

“请多指教。”埃米握住两人伸出的手。


又陪着众人聊了一会,埃米抬眼看了眼时间,一拍脑袋:“演出还剩十分钟开始,我去后台待命,你们继续。”说完拔腿就走,进了剧场里面去了。

演出快要开始,周围的观众陆陆续续的到来,虽然谈不上座无虚席,但单论人数,的确也有二三十。

埃米离开之后,安莉洁便和安迷修聊起了关于最近几次考试的话题,艾比转身和凯莉讨论起小说,雷狮缠着卡米尔聊天——剩下的帕洛斯只好陪着精力过剩的佩利四处打转。


“帕洛斯,你看那人——是不是有点眼熟?”

顺着佩利手指的方向望去,就看到的一瞬间,帕洛斯几乎要捂着脸哭出来。

连在台上教了两年的老师都认不出来,你这课还真是没白上啊.jpg

心里说归说,总不能丢下佩利一个人,帕洛斯转身拉着他就往丹尼尔那边走了过去。

“丹尼尔老师?真巧,晚上好。”

“帕洛斯同学...和佩利同学,晚上好。”

走下讲台的丹尼尔老师一改往日的严厉作风,穿着一身白色的休闲装,脸上的微笑也与平时判若两人。

“老师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坐吗...?环境很不错,而且看的也比这儿更清楚。”

啧...你们一个个的倒是都聊的起劲啊,来啊,同归于尽啊,互相伤害啊——

“不了...我还是不去打扰同学们了,而且...”

丹尼尔把手凑在唇边,作噤声状:“关于我来看演出的事情,可以拜托和同学们保密吗?”

“麻烦了。”


这一圈下来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虽然还是不太明白这种事情有什么好保密,总之先记下来....

等帕洛斯回到了座位上时,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意料之外。

“...谁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坐这?”

“我坐错了你的位置吗?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啊。”银爵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显然没有半分要换位的意思。

“银爵同学刚刚说想找个近一点的位置,就坐过来了,好了好了演出快开始了,别吵了。”

位置是埃米空出来的,他倒也没抢谁的座位。

“没...不是,你什么时候坐到我们这边来的?”

“大概半分钟前吧....你怎么不坐?”

“坐就坐。”

抱着‘谁怕谁啊,双方都捏着把柄....你也不敢拿我怎样’的心态,帕洛斯满脸不爽的坐到了原本的座位上——银爵旁边。

“就这么烦我?这次不推销东西了。”

“就算你推销了我也不打算买!”

嘁....光是坐着就给人一种有所图谋的感觉。


两人还没来得及多吵几句,台上的演出便已经拉开了序幕,埃米和同学们陆续出场——演技可圈可点,剧本的质量也过硬,表演自然称得上精彩二字。

此时观众席上艾比作为演员家属,当然是第一个拍手叫好,随即引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浪潮,台上的演员们也摘下头套,向着观众席致谢。

小小的埃米站在舞台上,向着他们的方向挥舞着双手,满脸是演出成功的自豪和喜悦,汗水也随着挥动的幅度滴下——台下,从未哭过的艾比抹着眼泪,举起手回应埃米。

这大概是她第一次这么急切的想要给埃米一个拥抱....作为姐姐,作为家人。


凯莉抱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手上还在不停的涂涂画画着分叉的树状图;安莉洁和佩利坐在位置上,手上也合着落幕的背景音鼓起了掌。

轻轻捂住了对方的耳朵,雷狮小心翼翼的支撑着身旁困倦的卡米尔....这几天店里的工作量不算小,再加上弹奏钢琴的练习,谁也不知道他付出了怎样的时间和牺牲。

即便这样,他也一直坚持到演出落幕的那一刻如释重负般的闭上了眼睛。

雷狮能做的,就是在这个时候保护着身边小小的少年安然入睡。

“我不想和你吵——”

“我只是想要商品的评价反馈而已。”

“我说了我不知道,我还没用。”

“...学园祭都快过了,你确定?”

“帕洛斯说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你这人怎么还死缠烂打的?”

帕洛斯突然觉得笨狗有时候也没这么烦,下次一起出去的时候或许可以请他个甜筒....


埃米回到后台,换下了身上沉重的演出服装,拿起桌上的水瓶猛灌了几口,口袋里突然传出熟悉的提示声。

拿起手机,屏幕亮起柔和的光,正照入眼眸。

【安迷修:演出辛苦了,明天...在下能请你一起吃饭吗?】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